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衝TikTok觀看人數包月,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衝Facebook觀看人數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Instagram在線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買Instagram在線直播人數包月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Instagram灌觀看人數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TikTok衝觀看人數包月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TikTok在線買觀看人數包月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蝦皮Shopee灌直播人數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Facebook灌觀看人數包月

意志,成就了事業    作者:冷順    有些努力,我們看到過才會感動;有些過程,我們經歷過才會懂得;有些成功,我們見證過才會相信。    ——題記    看到別人成功,沒看到別人成功過程。當我們了解其中點點滴滴,才明白成功是怎樣經歷后跋涉而出。看到一個又一個成功勵志故事,都感覺離自己好遠,甚至會替自己找借口,是因別人某些方面占優勢。這點不可否認,但是別人具備更多的是意志,自信,勤勞,與堅持的精神。    生活沒有餡餅,更沒有僥幸,不勞而獲不會支撐太久。我以前不相信人定勝天,當我見證就發生在身邊的故事,我對這一切毫無疑問,身心隨著故事前因后果,顛覆了原本的人生。寫了很多勵志文章,卻沒與大家分享成功例子。我對故事僅簡單了解,但別人真做到了。    他來自江蘇淮安,離異,34歲。離婚后,將所有財產留給前妻,一輛十幾萬汽車,是他唯一留給自己的。三年頹廢生活,讓他歷盡滄桑。一次偶然,認識一24歲女孩,甚至愛上了她......    感情穩定后,為了給女孩更好的生活,他離開了他們居住的城市去了老家。    父母早逝的他,在老家沒有太多依靠。憑著自己三寸不爛之舌與智慧,談妥了一項目,之后等著他的,是巨額投資。他是野心勃勃之人,意志也很堅定。可再堅強的人都得誠服于現實,不愿低頭,卻只能同障礙共呼吸。    找人投資,銀行貸款,受盡委屈,他從沒告訴女孩。每次去看女孩,都讓女孩覺得他又多一份收獲。偶爾真情流露,談及社會壓迫,會顯出一點懦弱。女孩只是給他簡單的鼓勵,一份忠貞不渝的守候。當他看到女孩肯定的目光投向他,這一切都變成了動力。    第一個項目開始運行,是一處賓館。合作人是政府領導的妻子,在規劃與洽談中,順利說服了投資者。賓館穩定后,他把賓館交給外甥打理,自己又去別的城市發展。處理人際關系,是他成功必備,做事先做人。智慧與對地域的了解發展,以及機智的商業頭腦,使他在每一次臨場發揮分析得條條是道。公司與他都能達到雙贏的條件,貴公司又何樂不為!    短短一年,通過努力與成功前種種失敗,他達到了上千萬身價。    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總感覺奇跡般不可思議。但他真實影響身邊每一個人。(勵志文章  www.lz13.cn)用他的實際行動告訴別人,只要你確定去做,堅持去做,努力去做你就可以。世上無無用之人,世上無難成之業。    以前,我只是一普通女孩,有一份并不顯眼的工作。曾以為,人生就要在這朝九晚五的歲月中,拿著一份溫飽工資就撮合著過了。當我遇見他,一切隨著心靈的感悟,活在后來的故事中。從他身邊,由貧窮走到富有,從富有走了出來。    是他,讓我發現了夢想,他是一葉指引扁舟。我常被他所為感動,也了若指掌他愛面子。不希望他那么辛苦,但他不愛平凡。不參與他的決定,是不想誤導他,相信他能正確判斷。他是我見過最優秀,最完美的男人,雖然我們已分開。    以前,我喜歡記錄生活小心情,無意間被他翻閱,他的話讓我心里破爛壯闊再也不能平靜。他告訴我,“其實我可以寫作。”我從來沒想過,甚至不敢去想,我怕我做不到。后來他告訴我,情感豐富的女人,一定寫得出感人的東西,感想本來就簡簡單單,真真實實去寫就好,不需要太多華麗,更也不需要做作。    起初,我只是把文章放在自己的空間。沒發表,因自個兒都覺著不好,標點符號都會用錯。他一直說我不夠勇敢,不夠理智。后來,籌足勇氣發了一篇。慢慢的,在別人幫助與自身學習中,我愛上了文字。我沒有把它當成事業去拼,只當做夢想去追,我希望有一天能寫出一篇震撼人心的作品,讓看過的人都記得住我。把體會,用簡單的文字雕塑出來。    我已暢飲過農夫山泉,那是曾經我最想要的幸福。(幸福,就是在最渴的時候喝到一瓶農夫山泉)因為他,我感受到了!我希望,每一則分享心情,都能讓別人感受到內心的虔誠。從那些傷感的文字我慢慢走出來,懂得了愛情,懂得經營自己的思想,開始去做喜歡的事,一步一步,隨著時間走了過來。以前是為了他,現在是戒不掉對文字的熱衷。    人最可怕的不是沒能成功,是沒有向往該追求的方向。未來會怎樣我們不知道,但應用該有姿態去迎接人生。成功人在崛起之前一樣膽怯,他們并不知要多久才會到達,只是力所能及的攀登著,遇到挫折回頭審視走過的路,是在那個環節遺下漏洞。作為大小,是后來的結果!    說這些,我只想告訴大家,我也沒真正成功過,但我見證過成功。我跟你們一樣在堅持著,我們都是在途中的人,那些前輩是我們的導師,我們只要吸取他們的精華就好。沒找到方向的人,問問自己的心。找到方向的人,問問自己意志。能走多久,就能走多遠!我們都在實踐中履行自己給自己的承諾!    春節即將來臨,冷順祝:大家合家團圓!萬事如意!由新承夢!由意而使!由愿而成!分頁:123

職場風聲:為夢想添加砝碼    導語: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掌握好職場生存黃金法則也就算是對職場生涯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才能在職場生涯中游刃有余,才能充分施展自身能力,進而提升職場生存能力。‘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職場黃金攻略法則20條為您的職場道路添加一個籌碼。    身在江湖,身不由己;身在職場,也必須遵守職場法則。無規矩不成方圓,學會這20條職場法則,身處職場也將有驚無險。    職場法則一:不管你身處何處、何種外部環境,都不能沒有目標!    很多人初入職場很迷茫,結果幾年過去了,也沒有什么長進,就是因為他沒有清晰的目標,并且沒有付出足夠的努力。我們工作的目的無非就是為了養家糊口、為了學習成長、為了積累知識技能、為了積累人脈、為了積累客戶以備自己的創業等等。為了養家糊口是最低級的目標,如果能有更遠大的目標那么你的進步就是飛快的。你能走多遠取決于你能看多遠!    職場法則二:無論你身邊的環境如何,你只要用心做事,就一定可以影響它!如果你真是個能人,那就改變它!    我的座右銘就是:專心做事、用心做人。人是萬物之靈,一個人的誠心可以感天動地。所以做工作一定要用心,你沒有改變環境(工作環境和人際交往環境),是因為你做得還不夠。最后切忌,如果自己真的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自己去適應現有的環境;如果使自己適應目前的環境會使自己遭受更大的損失的話,就去尋找更適合自己的環境。“愚公移山”精神可佳,但最好的方法就是搬家。    職場法則三:這個世界能真正給你自尊的人,只有你自己!真正懂得珍惜自己的人也只有你自己。    人,一定要懂得尊重自己和珍惜自己,要懂得愛惜自己,按照健康的生活方式去生活,養成很多良好的行為習慣會收益終身,做事情要不卑不亢,要懂得通過自身努力為自己贏得尊重,只要自己實力足夠了,別人一定會改變對你的看法。無論在什么情況下都要愛惜自己的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大不了從頭再來,無需跟自己過不去。想成功的人,都會使自己健康得活下去。    職場法則四:人不能太寵自己!該吃苦就要學會吃點苦。    吃得苦中苦,方成人上人!現在很多人缺乏吃苦精神,工作總愛挑三揀四,就像吃飯一樣,挑食的人總是長不壯實,只有在做好本職工作基礎上可以承擔更多其他工作的人,才會更快得成長,才會更被老板器重。不要怕苦怕累,否則一生也無出頭之日。做不好小事的人就一定做不成大事,所以不要小看每一件事。能做的就盡力做到最好。記住,對自己仁慈的人,就是同樣對敵人仁慈的人,總有一天會被敵人干掉。    職場法則五:心在哪里,收獲就在哪里!人和人的不同是通過如何利用業余時間來分別開的。    要學會充分利用業余時間,要學會自我管理。很多人沒有成長是因為沒有學習進步;很多人成長非常快,是因為他把所有的業余時間都用在學習提高上了。業余時間就是工作、睡覺、吃飯之外的任何時間。有人上廁所都能利用起來學習成長自己。很多企業中層、高層干部們的是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得滿滿的,根本沒有時間享樂,都是在工作和學習,就算和客戶一起玩也是為了給自己增加人脈關系。所以,要不斷督促自己成長,否則就會被淘汰。    職場法則六:做好工作,做出一般人做不出的漂亮結果,就不用擔心人會發現不了,尤其不用擔心你的直接領導發現不了!    有些人總覺得自己的工作成功再好也不會被領導發現,于是得過且過,永遠沒有出頭之日。記住只要把每件事都做得盡善盡美,就一定可以獲得上級領導的賞識。除非你做得不夠!如果領導的眼睛真的瞎了,你就該找個頭腦聰明、眼睛明亮的領導了。記住,天道酬勤,君子以自強不息。    職場法則七:市場人員、業務人員必須要將自己的客戶關系公司化。    公司是自己成長的基礎,所以作為公司的業務人員,不能把客戶資源歸為己有,如果那樣你會更快得被老板辭掉,這是無論哪個老板都很介意的事。要學會把客戶資源公司化,不要擔心自己的客戶會被公司完全吃掉,除非你做得不夠好。記住,中國是人情社會,只要你做的足夠好,客戶會成為你的朋友,變成你的鐵桿戰友,你走到哪里他們會追隨你到哪里。誠信待人,坦誠為人,贏得別人的認可,是你的就一定能夠得到,不是你的就不要夢想獨享。    職場法則八:想到+做到=(可能)得到。坐而思,不如起而行。成功之路就在腳下。    不要被自己的想法束縛,當遇到問題時到實踐中去尋找解決的辦法,不要把自己關在屋子里想。辦法是在實踐中找出來的,不是靠異想天開找到的。就好比失業者一樣,要多去人才市場走走才可能有出路,在家里等用人單位的電話是不現實的。如果你只顧往四周張望,你就一定停滯不前,所以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只要有想法就要馬上去做,大不了再從頭開始,但只要做了就有希望,就有成功的可能。做不好,就是經驗教訓,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讓自己更加強大。    職場法則九:是人就一定有缺點,作為一個下屬一定要善于發現上級領導的優點,而不能總是去抓住上級領導的缺點,要能合理地給主管上級提建議、發表個人見解。    要學會主動表現,對于自己可以把握的事情,就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意見。學會向領導提建議,學會向領導提出自己的想法,很多新的改革都是從基層開始的,基礎群眾是最有發言權的,不要吝惜自己的權利。    職場法則十:人要學會感恩,尤其對于那些幫助了自己成長的人,包括自己的競爭對手!    受人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自古中國就有很好的感恩文化。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會孝敬父母、忠于企業。所以要常懷感恩之心,這樣領導才會更加放心地重用提拔你。對于競爭對手,常懷感恩之心才能化干戈為玉帛,也才能使自己更快進步。    職場法則十一:做事時別總是想著做了幾件的數量,而要把心放在結果上!如果有可能,還要進一步把心放在事情能不能做到更好的思考上!十件做得差的事情也抵不上一件做得好的事情!    要學會安排分配自己的時間,把時間多用在更加重要關鍵的事情上。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如果不能面面俱到,那就努力做好一件事。人不是萬能的,所以要懂得取舍,只有懂得放棄的人,才會更多得獲得。    職場法則十二:相對于人的一生,短暫與長久都是相對的,也是相互影響的。    專心做事能夠耐得住一段時間暫時的寂寞的人,往往可以得到較長時間的精彩人生!用歷史的眼光看,付出與得到往往是正比例的。在不得意的時候,要學會養精蓄銳,豐富成長自己。要相信付出一定會有回報,沒有回報是因為努力的還不夠。有時候退一步是為了跳得更高更遠。一定要沉住氣。人生苦短,如果不先吃苦,那么苦就長了!奮斗的時間再長,也抵不過你下半生享福的時光長,如果不抓緊時間吃苦奮斗,那么你的下半生將在困苦中度過。    職場法則十三:職業生涯過程中,你不能要求一件或者幾件事情中你的付出與獲得的結果之間完全配比。    如果你要求生活與工作給你公平,你就必須要給予相當長的時間,在積極行動中等待結果的到來。付出了想馬上得到回報的人是“鐘點工”;付出了能等一個月后拿到工資的人是“普通企業員工”;付出了可以等到年底拿到更多盈利分紅的是“企業高管層”;付出了能夠等到3年以后再拿到更多回報的是“老板”,因為老板知道要釣大魚必須得放長線。    職場法則十四:今天的結果是昨天的付出決定的,昨天能否愿意付出,是前天的態度決定的;反思是一種職場能力!    思考力是萬力之源,很多成功的人就是因為會思考,所以他們知道眼下該做什么事、如何做!于是將來他們會得到他們想要的。失敗者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明天要得到什么,也就不知道今天該做什么,更不知道現在該想什么!!沒有思考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沒有行動,沒有行動就沒有結果。    職場法則十五:位置與待遇是你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后的副產品,眼睛中要一直盯著事情,要一直思考如何才能把事情做好,這才是關鍵與前提。    很多人只是等到合適的待遇和位置有了才肯去做合適的工作所以一直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待遇和位置。而聰明人恰恰知道只一點,他們會努力做好應該去做的工作,等工作完成了老板就會給他們應該的位置和待遇。如果你拿1000元的月薪就干1000元的活,你的工資就永遠是1000元。努力多做一點,下個月你的工資才有可能比1000元多一些。    職場法則十六:領導是你工作中最有利用價值的資源。    你的領導,一般都做過你現在的工作,都是從基層鍛煉起來的,所以他比你更成熟。要善于向領導請教和學習。和領導保持好關系,如果有一天你不再這家公司了,你原來的領導也是你的人脈,說不定還可能成為你新的客戶呢。而且同事的能力是有限的,有時候領導幫你做點事會讓你省很多麻煩,要學會和領導要資源,因為他們本身就是最有利用價值的資源。他之所以是你的領導就是因為他比你更有能力更高明,所以向更高明更有能力的人學習沒有錯。你領導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    職場法則十七:好人緣是做出來的。    你不可能讓公司里所有人都喜歡你,但你可以讓公司里大部分人喜歡你。所以你平時要勤加努力,能幫助別人的,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就去盡量多得幫助別人,人心都是肉長的,你的付出大家都會看在眼里,你的成長大家都是見證人。群眾的眼神是雪亮的。不要說別人壞話,言多必失,如果沒有必要盡量少開口,多聽,多應和別人。不要參與黨派紛爭,如果你還沒有實力就不要加入任何一方,在公司內部黨派紛爭中,犧牲的往往時最卑微的人。用真心誠意去面對每一個人。    職場法則十八:和主管領導以及老板處好關系。    在私人企業里都是老板領導說了算,所以一定要和領導處好關系,就算所有的同事都不喜歡你,但只要領導喜歡你,你就沒有事。反之,就算所有人都喜歡你,偏偏老板看不慣你,那你也肯定沒有好下場。和領導處關系不一定非要拍馬屁、送紅包。現在都是講效益講功勞的,所以你的業績和能力是取得領導賞識的關鍵,然后你再學會把握領導的興趣愛好,能夠適時得和領導一起近距離相處,你的地位基本就保住了。但是伴君如伴虎,一定要把握好度,不能放縱自大,否則你就會重蹈“楊修之死”的覆轍。記住,上級主管都是對的,老板都是對的,做錯了就是自己做錯了,跟領導沒關系,要學會反思,不要推卸責任或者抱怨領導。    職場法則十九:公司的利益高于一切。    平時做事情干工作,一定要把公司的整體利益考慮進來,不能只顧個人利益和部門小集團利益,而去傷害公司的利益和形象。這樣做的唯一后果就是讓領導生氣,輕則處分,重則“拉出午門外斬首”!我這幾年就看到很多人就是太為自己和小集體利益考慮了,所以被老板“斬首”了!現代企業講究“團隊合作”,講全局、講整體,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隅。想成大事者,一定要有全局意識。做人不能太自私,要有利他心,多為別人著想。    職場法則二十:要成功就一定要有使命感和責任感。    低級的員工謀工作,高級的員工謀事業,有事業心的人才能成大事。一個有使命感的人就一定是個目標明確、有堅定信念和執著信仰的人,他的做事動機是正面的,他的主觀能動性是很強大的。不用領導費心,他會自動自發得去努力。不用別人去引導,他會朝著自己正確的目標前進。這種人的進步速度往往是驚人的,他的成功也一定是很快的。在他看來,方法一定比困難多。所以困難就是還沒有找到方法解決的問題,一個有責任感、使命感的人,會想盡一切辦法去達到他的目標。所以要成功就要有自己堅定的信念和執著的信仰,使自己具備成功者的潛質。分頁:123

林語堂:林語堂自傳——少之時  從外表看來,我的生命是平平無奇,極為尋常,而極無興趣的。我生下來是一個男兒——這倒是重要的事——那是在一八九五年。自小學卒業后,我即轉入中學,中學完了,復入上海圣約翰大學;畢業后,到北京任清華大學英文教師。其后我結婚,復渡美赴哈佛大學讀書一年(1919),繼而到德國,在殷內和萊比錫兩大學研究。回國后只是在國立北京大學任教授職,為期三年(1923-1926)。教鞭執厭了,我到武漢投入國民政府服務,那是受了陳友仁氏的感動。及至做官也做厭了,兼且看透革命的喜劇,我又“畢業”出來,而成為一個著作家,——這是半由個人的嗜好亦半由個人的需要。自茲以后,我便完全托身于著作事業。人世間再沒有比這事業較為缺乏興味的了。在著作生活中,我不致被學校革除,不與警察發生糾紛,只是有過一度戀愛而已。  在造成今日的我之各種感力中,要以我在童年和家庭所身受者為最大。我對于人生、文學與平民的觀念,皆在此時期得受最深刻的感力。究而言之,一個人一生出發時所需要的,除了康健的身體和靈敏的感覺之外,只是一個快樂的孩童時期,——充滿家庭的愛情和美麗的自然環境便夠了。在這條件之下生長起來,沒有人是走錯的。在童時我的居處逼近自然,有山、有水、有農家生活。因為我是個農家的兒子,我很以此自詡。這樣與自然得有密切的接觸,令我的心思和嗜好俱得十分簡樸。這一點,我視為極端重要,令我建樹一種立身處世的超然的觀點,而不至流為政治的、文藝的、學院的,和其他種種式式的騙子。在我一生,直迄今日,我從前所常見的青山和兒時常在那里撿拾石子的河邊,種種意象仍然依附著我的腦中。它們令我看見文明生活、文藝生活、和學院生活中的種種騙子而發笑。童年時這種與自然接近的經驗,足為我一生知識的和道德的至為強有力的后盾;一與社會中的偽善和人情之勢利互相比較,至足令我鄙視之。如果我有一些健全的觀念和簡樸的思想,那完全是得之于閩南坂仔之秀美的山陵,因為我相信我仍然是用一個簡樸的農家子的眼睛來觀看人生。那些青山,如果沒有其他影響,至少曾令我遠離政治,這已經是其功不小了。當我去年夏天住在廬山之巔時,輒從幻想中看見山下兩只小動物,大如螞蟻和臭蟲,互相仇恨,互相傾陷,各出奇謀毒計以爭“為國服務”的機會,心中樂不可支。如果我會愛真、愛美,那就是因為我愛那些青山的緣故了。如果我能夠向著社會上一般士紳階級之孤立無助、依賴成性、和不誠不實而微笑,也是因為那些青山。如果我能夠竊笑踞居高位之愚妄和學院討論之笨拙,都是因為那些青山。如果我自覺我自己能與我的祖先同信農村生活之美滿和簡樸,又如果我讀中國詩歌而得有本能的感應,又如果我憎惡各種形式的騙子,而相信簡樸的生活與高尚的思想,總是因為那些青山的緣故。  一個小孩子需要家庭的愛情,而我有的是很多很多。我本是一個很頑皮的童子;也許正因這緣故,我父母十分疼愛我。我深識父親的愛、母親的愛、兄弟的愛、和姐妹的愛。生平有一小事,其印象常鏤刻在我的記憶中者,就是我已故的次姐之出閣。她比我長五歲,故當我十三歲正在中學念書時,她年約十八歲,美艷如桃,快樂似雀。她和我常好聯合串編故事,——其實是合作一部小說,——且編且講給母親聽。這本小說是敘述外國一對愛人的故事,被敵人謀害而為法國巴黎的偵探所追捕。——這是她從讀林紓所譯的小仲馬氏的名著而得的資料。那時她快要嫁給一個鄉紳,那是大違她的私愿的,因為她甚想入大學讀書,而吾父以兒子過多,故其大愿莫償也。姐夫之家是在西溪岸邊一個村莊內,剛在我赴廈門上學之中途。我每由本村到廈門上學,必須在江中行船三日,沿途風景如畫,滿具詩意。如今有汽船行駛,只需三小時。但是我從不悔恨那多天的路程,因為那一年或半年一次在西溪民船中的航程,至今日仍是我精神上最豐富的所有物。那時我們全家到新郎的村莊,由此我直往學校。我們是貧寒之家,二姐在出嫁的那一天給我四毛錢,含淚而微笑對我說:“我們很窮,姐姐不能多給你了。你好好的用功念書,因為你必得要成名。我是一個女兒,不能進大學。你從學校回家時,來這里看我吧。”不幸她結婚后約十個月便去世了。  那是我童年時所流的眼淚。那些極樂和深憂的時光,或只是欣賞良辰美景之片刻歡娛,都是永遠鏤刻在我的記憶中。我以為我的心思是傾于哲學方面的,即自小孩子時已是如此。在十歲以前,為上帝和永生的問題,我已斤斤辯論了。當我祈禱之時,我常常想象上帝必在我的頂上逼近頭發,即如其遠在天上一般,蓋以人言上帝無所不在故也。當然的,覺得上帝就在頂上令我發生一種不可說出的情感。在很早的時候我便會試探上帝了,因為那時我囊中無多錢,每星期只得銅元一枚,用以買一個芝麻餅外,還剩下銅錢四文以買四件糖果。可是我生來便是一個伊壁鳩魯派的信徒(享樂主義者),吃好味道的東西最能給我以無上的快樂。——不過那時所謂最好味道的東西,只是在館中所賣的一碗素面而已,而我渴想得有銀一角。我在鼓浪嶼海邊且行且默禱上帝,祈求賜我以所求,而令我在路上拾得一只角子。禱告之時,我緊閉雙目,然后睜開。一而再,再而三,我都失望了。在很幼稚之時,我也自問何故要在吃飯之前禱告上帝。我的結論:我應該感謝上帝不是因其直接頒賜所食,因為我明明白白的知道我目前的一碗飯不是由自天賜,而卻是由農夫額上的汗而來的;但是我卻會拿人民的太平盛世感謝皇帝圣恩來作比方(那時仍在清朝),于是我的宗教問題也便解決了。按我理性思索的結果:皇帝不曾直接賜給我那碗飯的,可是因為他統治全國,致令天下太平,因而物阜民康,豐衣足食。由此觀之,我有飯吃也當感謝上帝了。  童時,我對于荏苒的光陰常起一種流連眷戀的感覺,結果常令我自覺的和故意的一心想念著有些特殊甜美的時光。直迄今日,那些甜美的時光還是活現腦中,依稀如舊的。記得,有一夜,我在西溪船上,方由坂仔(寶鼎)至漳州。兩岸看不絕山景、禾田,與乎村落農家。我們的船是泊在岸邊竹林之下,船逼近竹樹,竹葉飄飄打在船篷上。我躺在船上,蓋著一條毯子,竹葉搖曳,只離我頭上五六尺。那船家經過一天的勞苦,在那涼夜之中坐在船尾放心休息,口銜煙管,吞吐自如。其時沉沉夜色,遠景晦冥,隱若可辨,宛是一幅絕美絕妙的圖畫。對岸船上高懸紙燈,水上燈光,掩映可見,而喧鬧人聲亦一一可聞。時則有人吹起簫來,簫聲隨著水上的微波乘風送至,如怨如訴,悲涼欲絕,但奇怪得很,卻令人神寧意恬。我的船家,正在(www.lz13.cn)津津有味的講慈禧太后幼年的故事,此情此景,樂何如之!美何如之!那時,我愿以攝影快鏡拍照永留記憶中,我對自己說:“我在這一幅天然圖畫之中,年方十二三歲,對著如此美景,如此良夜;將來在年長之時回憶此時,豈不充滿美感么?”  尚有一個永不能忘的印象,便是在廈門尋源書院(教會辦的中學)最后的一夕。是日早晨舉行畢業式,其時美國領事安立德(Julean Arnold)到院演說。那是我在該書院最后的一天了。我在臥室窗門上坐著,憑眺運動場。翌晨,學校休業,而我們均須散去各自回家了。我靜心沉思,自知那是我在該書院四年生活之完結日;我坐在那里靜心冥想足有半點鐘工夫,故意留此印象在腦中以為將來的記憶。  我父親是一個牧師,是第二代的基督徒。我不能詳敘我的童時生活,但是那時的生活是極為快樂的。那是稍為超出尋常的,因為我們在弟兄中也不準吵嘴。后來,我要盡力脫去那一副常掛在臉上的笑容,以去其癡形傻氣。我們家里有一眼井,屋后有一個菜園,每天早晨八時,父親必搖鈴召集兒女們于此,各人派定古詩誦讀,父親自為教師。不像富家的孩子,我們各人都分配一份家庭工作。我兩位姐姐都要造飯和洗衣,弟兄們則要掃地和清除房屋。每日下午,當姐姐們由屋后空地拿進來洗凈的衣服分放在各箱子時,我們便出去從井中汲水,傾在一小溝而流到菜園小地中,藉以灌溉菜蔬。否則我們孩子們便走到禾田中或河岸,遠望日落奇景,而互講神鬼故事。那里有一起一伏的山陵四面環繞,故其地名為“東湖”,山陵皆岸也。我常常幻想一個人怎能夠走出此四面皆山的深谷中呢。北部的山巔上當中裂開,傳說有一仙人曾踏過此山,而其大趾卻誤插在石上裂痕,因此之故,那北部的山常在我幻想中。   林語堂作品_林語堂散文集 林語堂名言名句 林語堂:孤崖一枝花分頁:123


衝Facebook觀看人數包月
網紅都在用的灌直播人數服務- 灌TikTok在線直播人數包月 YouTube衝直播人數最多人使用的刷直播人數系統- TikTok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YouTube在線衝直播人數衝直播人數最快速- 灌抖音直播人數包月 買Facebook直播人數

arrow
arrow

    j86uca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